养只胖橘啊

我是胖喵,一条到处爬的咸鱼

江宗主又捡了个娃12

我怕我忘了,所以提前发*٩(๑´∀`๑)ง*

(魏无羡)"洋洋,起床了"
(江澄)"洋洋,洗漱完一起去学堂"
"好~"

薛洋迷迷糊糊的起来,洗漱完,跟着双杰去了兰室。

兰室里,蓝启仁在上面讲,众人在下面听,薛洋由于早上起来的有些早,小脑袋一点一点的似小鸡啄米一般,最后实在撑不住了,趴在江澄的腿上睡着了。魏无羡和江澄强撑着困意,小小的打着哈欠。

在上面的蓝启仁自是发现了双杰的小动作,捏紧了手里的书本,但又不忍心打扰睡着的小薛洋,深呼吸了几下,开口道"临近春节,从今日开始,放假至节后,现在,下课"

本昏昏沉沉的众人一听下课,立刻来了精神"是"

众人离开后,江澄抱着薛洋,和魏无羡拦住了准备离开的蓝氏兄弟。

(魏无羡)"泽芜君,含光君,我们可否借一步说话?"
(蓝曦臣)"好"

花园内
"魏公子,何事?"
"泽芜君,可否告知一下,蓝家香炉有何作用?"
"助眠"
"那,可有入梦的作用?"

蓝氏双璧对视了一眼,然后看向魏无羡,眼中皆是不解。
"魏公子为何这么说?"
"其实,是这样的……"

魏无羡把他和江澄使用香炉后发生的一切告诉了蓝曦臣,只是隐瞒了那个世界蓝忘机断了薛洋一臂导致其身亡。

听完后,双璧陷入了沉思,香炉竟会有这种用途?

(蓝曦臣)"魏公子,江公子,不如这样,你们先回去,这几天,我和忘机会寻找香炉的其他用途,一有发现,便会立刻告知两位,可好?"

双杰互相看了看,点头答应"好,劳烦泽芜君了"
"无妨"

待三人离去,蓝忘机看着蓝曦臣"兄长"
"我知晓,走吧,尽快查清香炉的事"
"好"
两人去了书阁,一待,便是一下午。

双杰刚到门口,便看到江厌离已在等着他们。
"师姐"
"姐"
"嗯,我们回家吧"
两人异口同声"好"

随后,三人御剑回了莲花坞。(设师姐实力强,会御剑)

三人回到家里,江枫眠和虞紫鸢以及留在莲花坞里的弟子早已布置好一切。

"阿爹(江叔叔),阿娘(虞夫人)"
(江枫眠)"嗯,回来就好"

说完,枫鸢二人进去了。

待二人走远,魏无羡上去把胳膊搭在三师弟和五师弟的脖子上"说,有没有想我们"

(五师弟)"有啊,我们每天都在想你们呢"
(三师弟)"大师兄,你们在云深不知处如何?听说,那里的先生很严厉"

"的确挺严厉的,而且还迂腐,不过,你们大师兄我一直坚守本心,没有被荼毒"

听着魏无羡的话,江澄一手抱着睡着的薛洋,一手抚额,丢人。

江厌离温柔的看着大家"大家有没有要和排骨汤?"

大家一听,都围在了江厌离周围。

"有的有的,师姐我要"
"还有我,还有我"
"我也要"
"师姐不要忘了我啊"

(魏无羡)"你们怎么能劳累师姐呢?"

(五师弟委屈道)"大师兄,我们吃的最少好不好,每次只有你和二师兄最多,更何况,你每次抢完二师兄的,还抢我们的"

"我有吗?"
"有的"
"我不记得了"
"可我们记得"

江厌离看着耍贫的师弟们,忍俊不禁"好啦,大家都有,今天排骨汤管够"

"师姐万岁≧▽≦"
"师姐最好了"
"师姐,我们爱你(。>∀<。)"

这时,在江澄怀里的薛洋揉着眼睛,软糯糯的说了一句"离姐姐,洋洋也要~"

"好~"

晚上,大家聚在一起,薛洋坐在江厌离旁边开心的吃着排骨汤,江枫眠和虞紫鸢看着打闹的众人,会心一笑。

"大师兄,你又抢我排骨"
"哎~你那么多,给我一块嘛~"
"二师兄,你怎么和大师兄一样变坏了"
"哦?我什么时候拿了?"
"三师兄,你不能因为抢不过大师兄和二师兄的,就抢我的啊。"
"我去,五师弟,你好过分"
"十七,你想死吗?把排骨给我吐出来"
(含着排骨)"我不,已经进了我的嘴,不可能"
"大师兄——"
"略略略,抓不到我吧,抓不到我吧"
"二师兄,大师兄吃了你的排骨"

江澄一低头,发现自己的排骨少了两三块
"魏无羡,谁准你吃我的排骨了"
"澄澄,我没有"
"你觉得我会信,给我站住"
抓到魏无羡后,一只胳膊卡在他的脖子上"吐出来"
"我不"
"吐不吐"
"我吐出来你吃不"
"……"

众人"……"大师兄,麻烦你把嘴里的排骨吃完在说话

看着打闹的双杰,薛洋端着自己的碗来到他们身旁"羡哥哥,澄哥哥,洋洋这里有好多的,大家一起吃"

魏无羡凑到薛洋面上"洋洋,喂我好不好?啊~"

江澄一把拉住他的后衣领"魏无羡你丢不丢人,连洋洋的排骨都要吃"

薛洋朝着二人一笑"没事的,洋洋有好多的"

江澄把魏无羡往后一拉,低头将薛洋手中的排骨咬入口中,魏无羡一愣,反应过来,哀嚎"江澄,你怎么这样啊~"随后委屈的看着薛洋"洋洋~"

薛洋拿起另一块排骨"有的有的,羡哥哥不要伤心"

弟子们互相对视了一眼,涌到了薛洋面前,直接将魏无羡和江澄挤了出去,满脸堆笑的看着薛洋。

"洋洋,我们也想要"
"今天大师兄和二师兄吃的最多了"
"是啊,我们都没吃到呢"
"洋洋~"

薛洋看了看围着他的师兄们,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碗里的排骨,抬头纠结的看着大家"可是……"

看着被围着的薛洋,虞紫鸢出声道"行了,一个个都像什么样子,厨房里还有,要吃自己去"

众人回到"是,夫人"
出去后不知是谁喊了一句"夫人今天最漂亮了"

虞紫鸢一愣,片刻回神,便看到眼中含笑的江枫眠温柔的看着自己,江厌离和薛洋高兴的看着她,双杰同样笑着。

虞紫鸢面色微红,轻咳一声"这群小鬼,真是皮痒了,连我都敢调侃"

"三娘,这些孩子没说错,你今天的确很漂亮"
"你的意思是我平常不漂亮了?"

听到虞紫鸢这么问,江枫眠一愣,随即摆手"没有,没有,三娘平常也,也很漂亮"说着,江枫眠红了脸。

江厌离,双杰和薛洋互相看了一眼,都悄悄地退了出去。

在外面了玩了一会,江厌离看着三人"今天很晚了,大家早点睡"

"知道了,师姐,晚安"
"好,姐,晚安"
"离姐姐,晚安"

"晚安"

江厌离离开后,三人又闹腾了一会,等到跨年夜的钟声响起,才睡着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