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只胖橘啊

我是胖喵,一条到处爬的咸鱼

遇见你,我不曾后悔7

我来水文啦,啦啦啦啦(///ˊㅿˋ///)


“蓝湛,蓝湛,你慢点啊。”


蓝忘机走的很快,魏无羡在后面跑着才跟上他,挡在他的前面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无事。”


蓝忘机冰冷的语气令怀里的薛洋一抖,小家伙害怕的窝在他的怀里,揪着他的衣领不敢乱动。


“你看你,都吓着他了。”魏无羡将薛洋从他怀里抱出来,轻抚着他的背“阿洋没事的,你湛哥哥脑子抽风了,咱们去买糕点好不好?”


“不要。”薛洋小心翼翼的看着蓝忘机,心道,湛哥哥生气了,会不会不要洋洋?


心里害怕的哭了出来,边抹眼泪边抽抽搭搭“我……我不要……湛哥……哥……洋洋……洋洋乖……别不要我……呜呜……”


蓝忘机看着哭哭啼啼的薛洋,心中一软,摸着他的头温柔道“抱歉,吓到你了,这与你无关。”


“胡……胡说,湛哥哥明明……很生气……”薛洋红着眼角,眼眶里的泪珠要落不落的,显得整个人委屈极了。


“所以说,你湛哥哥他脑子有坑了。”


“你……”蓝忘机怒视着他。


“我怎么了?”魏无羡挑衅道。


“走,羡哥哥带你买糖果,我们不跟这个冰块玩了。”魏无羡转身就要离开,怀里的薛洋被蓝忘机拎了出去。


魏无羡刚要说什么,蓝忘机就说“我自会带他去,不必劳烦你。”


“这怎么会劳烦,洋洋可是我的童养媳呢。”

“胡说。”

“我哪里胡说了,别人不知道,蓝忘机你会不知道?”

“我的。”

“呵,你含光君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见长啊,师承何处吶?”

“你。”


“嗯?”魏无羡一愣,他?他什么时候教他这个了?


回到竹林住处,一只小白虎突然窜了出来,在蓝忘机面前跳来跳去,看起来兴奋不已。


薛洋眉眼一弯,高兴道“小白~好久不见了。”


蓝忘机把人放下后,薛洋抱着白虎的脖子,蹭着他柔软的毛发“小白~有没有想洋洋?”


小白虎“嗷呜”了一声,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薛洋的脸颊。


“咯咯,小白,好痒吶。”薛洋用袖子擦了擦脸颊,就和小白虎打成了一团。


魏无羡看着他玩耍的背影,眸中柔软,说道“不管洋洋是不是温家人,他都是我要的人。”


“我说过,他是我的。”蓝忘机霸气宣告主权。


“哦?那不如比一次,看洋洋会选谁?”魏无羡不服气道。


“好。”


“洋洋,这里。”魏无羡挥手招呼道。


薛洋不明所以,坐在白虎背上,由它驮着过去,手上拿着买来的糖葫芦,咬了一颗,含糊不清道“羡哥哥,怎么了?”


魏无羡蹲下从怀里取出玉佩悬挂在他的腰间,动作很轻,很小心,完后满意的点头“还不错。”


夜晚,薛洋缠着蓝忘机不肯睡觉。


“为何?”蓝忘机坐在床边,看着地上打滚的薛洋。


薛洋委屈的看着他“湛哥哥~”


一身洁白的里衣因为打滚而变得皱巴巴的,地上是大理石铺成的,故此不脏。


“理由?”


薛洋坐在地上,嘟着嘴,低着头,模样好不委屈。


他不说,蓝忘机也就没有再问,两人就这么静静地等着,半晌,薛洋磕磕绊绊的说“上次……有人说……湛哥哥……总有一天……会不要……洋洋的。”声音越来越小。


蓝忘机将人抱了起来,轻柔的放到床上看着他“你,可喜欢我?”


“喜欢,洋洋喜欢湛哥哥。”薛洋忙道,怕蓝忘机不信,从怀里拿出上次蓝忘机给他买的小石坠,摊平手心让他看“这个洋洋有好好保存的。”


看着薛洋手里的红色的坠子,蓝忘机取出一条红色的细绳,将坠子的一端研出一个小孔,将绳子穿了过去。小心翼翼的将这个系在薛洋的脖子上“不可轻易取下。”


“不会取下的。”薛洋郑重的说道。


“阿洋。你说的喜欢,是哪种喜欢?”蓝忘机垂眸。


此时的薛洋不懂情爱一事,每次看见聂瑶和曦澄夫夫,单纯的以为他们关系很好而已。他傻fufu的回到“像澄哥哥和漂亮哥哥,瑶瑶和大个子那样的。”


看着薛洋清澈的眸子,蓝忘机心中一叹,怕是不懂的吧。这个家伙,真是……


“现在可以吗?”


薛洋因为脖子上多了个饰品,而且是来自蓝忘机的,心里乐呵呵的“好~”


说着准备躺下的薛洋被蓝忘机拎起来脱光了衣服扔进被窝里,随后自己上床把人带被子一同在怀里。


“湛哥哥,你以后会娶什么样的女子呀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知道吗?会不会像羡哥哥说的,娶一位温良贤淑,美丽动人的女子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湛哥哥,你觉得今天见到那个漂亮姐姐怎么样?”

蓝忘机想了想,客观评价道“很好。”


薛洋误以为蓝忘机不喜欢温柔的,而喜欢英气的,所以后来很认真的帮两人牵线,弄得两人一头雾水。以至于将来温情知道真相后,送了蓝忘机一份礼物,也就苦了薛洋他自己的腰。


“那……”

“睡觉。”薛洋还想再问什么,蓝忘机把他的头往胸前一按,冷声道。


蹭了蹭他的胸膛,薛洋绵绵的说“湛哥哥,你身上好香啊,我好喜欢。”


蓝忘机则是因为这一句,失眠了半宿,等到缓平才睡着。


晚上,薛洋做了个梦,梦里红衣男子蹲在地上,紧紧的把一团白色抱在怀里,身后是千军万马,被万箭穿心那一瞬间,薛洋被吓醒了,睁大眼睛,瞳孔涣散,额头上的冷汗直冒。


“怎么了?”因为薛洋突然起身,蓝忘机睁开了眼,就发现薛洋浑身在抖,关切问道。


薛洋摇头“没什么,做了个噩梦。”


蓝忘机把手搭在他的头上,柔声“莫怕,只是梦罢了。不会是真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薛洋重新躺了下去,却再无睡意。


不是真的吗?可为什么那人的身体在被穿透的那一瞬间,我的身体也在疼,好像发生在我的身上一般。还有,那道领头的白色身影和黑色身影,到底是谁?感觉,好熟悉……


蓝忘机紧紧抱着怀里的薛洋再无睡意,他梦到了一位红衣男子,那人的面容像极了薛洋未来的样子,看向他的眼神却是冰冷至极,好似仇人一般,令他心痛无比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2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