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只胖橘啊

我是胖喵,一条到处爬的咸鱼

【湛薛】

借小可爱  @欤之. 的剧情码了一篇刀,我的脑残文,莫嫌弃

微刀,有糖,甜的…相信我( 。ớ ₃ờ)

蓝忘机自魏无羡死后,便一蹶不振,蓝曦臣看不过眼,就让他出去走走,散散心,省的在家里长蘑菇。

因此,薛洋与蓝忘机初相遇时,蓝忘机一身白衣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,而薛洋吃着刚刚抢来的糖葫芦,低头研究着金光瑶给他的夷陵老祖的手稿,一不小心,撞到了蓝忘机的胸膛上。

薛洋揉着鼻翼抬头看了蓝忘机一眼,见他直直的看着自己,眼中闪过一丝疑惑,心道一句有病,便绕道继续朝前走。

蓝忘机低头便看到薛洋抬起头,眼中带着一丝疑惑。少年清澈的瞳眸里不含任何杂质,那个眼神,令蓝忘机想起了某人,转头看着薛洋的背影,心道,会是你吗?想着,抬脚跟了上去。发现少年进了一个门,蓝忘机扫视了一下周围,金家?进去后就看到少年进了一间房子,便在房间旁的树上躲了起来。透过窗户,蓝忘机看见了一个身穿金星雪浪袍的男人,金光瑶。

薛洋将手稿扔到桌上,给自己倒了一杯水"小矮子,跟你打听个人"

金光瑶整理着手中的事情"谁?"

"他穿着白衣服"

"白衣服?穿的人多了去了?还有别的吗?"

"额…"薛洋想了想,说道"面无表情,额头上绑着根带子,身后背着把琴,哦,对了,衣服和带子上有着祥云纹,你知道是谁不?"

金光瑶想了想,摇了摇头"人家得罪你了?"

"没有,觉得他好看,想再看看,就问问你知不知道"薛洋嘴上说着,心里却盘算着另一件事。

"不知道,我会留意的,不过,你最近给我安分点"

"知道了,真跟个老妈子一样,唠唠叨叨"薛洋一脸嫌弃的说道,然后拿走了金光瑶桌上的点心回了房间。

薛洋走后,金光瑶手撑着下巴,沉思"白衣服,额头有着带子,祥云纹,抹额?会不会是蓝家人?面无表情,琴,该不会是……"似是想到了,金光瑶看着薛洋的房间方向,心道,成美啊成美,你到底做了什么。

这几天,蓝忘机一直跟着薛洋,见他去了一片树林,拿出了一个黑黝黝的东西,捣鼓了半天,薛洋把它放在眼前打量时,蓝忘机才看清那是什么,心中大震,阴虎符,他怎么会有?

现身抓住薛洋的手腕看着他"你怎么会有这个?"

正准备实验阴虎符能力的薛洋被突然出现的蓝忘机下了一跳,骂道"你有病啊,不知道人吓人,吓死人。"

蓝忘机手收紧了些"你为什么会有这个?"

薛洋眉头一皱,语气不善的说道"我怎么有这个,跟你有关系吗?"

"此乃阴邪之物,一旦使用,后果不可计量"

"我知道啊"

"明知用途却还使用,你当真是……"

"心术不正?"未待蓝忘机说完,薛洋冷笑道,迎视着蓝忘机的眼睛,厉声道"我心术正不正,关你什么事?多管闲事,放开"

薛洋的话令蓝忘机一怔,想起了那人也曾说过类似的话。他当时带他回去,只是想保护他,可是……。蓝忘机的手不自觉的收紧,薛洋觉得手腕生疼,心道这人真是有病,便张嘴在蓝忘机的手上咬了一口。

蓝忘机手一松,察觉不对劲,怒视着薛洋"你用了阴虎符?"

薛洋挣脱开来,后退几步,脸上露出不羁的笑容"就让这些走尸陪你玩玩吧,我就先走了"说完,转身离开了。

蓝忘机看着手上的牙印,有两个极深,还来不及想,便被走尸围住了。

这边的薛洋边跑边得意,可惜,他低估了蓝忘机的实力,毕竟蓝忘机是名满天下的含光君,实力自是强大的。不出一会,看着出现在自己面前一尘不染,根本看不出来刚刚经历了一场打斗的蓝忘机,薛洋震惊的说不出话。

蓝忘机二话不说,一掌劈晕了处在震惊中的薛洋,带回了云深不知处。

薛洋醒来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干净整洁的房间里,四处望了望,不由得感叹,这人真是个有洁癖的。这时,蓝忘机推门而入,看着床上打量四周,眼中有着新奇的薛洋,心中觉得有些好笑。

听到动静的薛洋扭头就看见蓝忘机,便朝他攻去,轻而易举的被挡了下来,不信邪的又试了试,才发现,自己的灵力被封,而降灾和阴虎符也不知去向,咬牙瞪着蓝忘机"你到底是谁?凭什么抓我?"

蓝忘机松开他,坐下为自己倒了一杯茶,并未答话。

"我要出去"

"……"

看着摆明不想说的蓝忘机,薛洋咬了咬牙,走了出去。兜兜转转好不容易到了大门口,却因没有通行令牌而被挡着,心里憋气,瞥了暼旁边的大树,趁没人不注意上去了,刚跳下去,就被在外面巡逻的弟子给带了回去,送到了蓝忘机那里。

看着熟悉的脸,薛洋想一拳招呼上去,可是打不过,怎么办?好气哦。

待众人走后,薛洋认命的坐到了桌子的另一边给自己倒了一杯茶"他们说的通行令牌是什么?你知不知道哪里有?"

"……"

"好吧,我自己找"

晚上躺在床上的薛洋正寻思着怎么拿到通行令牌,突然想起来,那人既然能带他进来,说明也有,会不会在身上?想着,便出了房间。发现蓝忘机准备出门,便悄悄的尾随着。

冷泉旁,蓝忘机宽衣下水,薛洋盯着水旁的衣服,正准备寻找令牌,身后响起了一道声音"谁在那里?"紧接着来了几个白衣少年。

薛洋暗道不好,刚转身,就撞到了从冷泉里出来的蓝忘机的胸膛。揉着被撞的生疼的鼻翼,心道,这人是墙壁吗?怎么那么硬。

几位少年一见蓝忘机,恭敬道"含光君"

"嗯,你们走吧"

"是"

几位少年走后,薛洋惊恐的看着蓝忘机"含…含光君?你…你是蓝湛,蓝忘机?"

蓝忘机垂眸看着他"嗯"

薛洋觉得自己玩完了,金光瑶千叮咛万嘱咐,让他不要惹蓝家人,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不止惹了,还惹得是含光君。弱弱的开口"那个,含光君,我知道错了,你放我走吧,我保证以后再也不碰那些阴邪之物了,而且,我刚刚什么都没有看到,真的,相信我"如果眼中带着些真诚,也许会有可信度。

看了他一眼,蓝忘机转身离开了,薛洋只得跟上。

回去后,等到蓝忘机房间里的灯熄了,薛洋摸索进去,爬上蓝忘机的床摸着却没有发现,悄悄地撑在他的身上,看着身下人的睡颜,不由得感叹,长得好看真是惹人犯罪啊。

摇了摇头,暗骂自己在想什么。一低头,才发现蓝忘机睁眼看着他"你,要做什么?"

"我?你说呢?"薛洋笑看着蓝忘机,手鬼使神差的摸上了他的脸。内心哀嚎,我这是在干嘛呢,不过,皮肤真的好滑,手感真好。

蓝忘机将手放到薛洋的腰上,一个用力,薛洋便倒在了他的胸膛上"那,便这样"

薛洋一脸懵的趴在蓝忘机身上一动不敢动,不是说含光君高冷,洁身自好吗?这是什么情况?

第二天,薛洋醒来没有看见蓝忘机,收拾完后出门拦住一个蓝家弟子"你们家那个含光君呢?"

"含光君在兰室授课"

"兰室?在哪?"

"那边"

"好了,你走吧"

薛洋朝着蓝家弟子所指的方向走去,到门口后溜到窗户旁,偷偷的看着里面,蓝忘机一脸淡然的坐在前方看着手中的书,里面的小辈们在写着什么。不好意思打扰,薛洋一转头,发现那里的兔子,便悄悄的跑到那边与兔子玩耍,等着他们完课。

蓝忘机抬起头朝窗外一看,发现薛洋正在那里与兔子玩耍,很是乖巧,偶尔露出的虎牙使得他俏皮可爱。心中一柔,勾起一丝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笑。

蓝景仪一抬头就看到蓝忘机嘴角边的笑意,忙撞了撞旁边的蓝思追,指了指蓝忘机,蓝思追看过去,也震惊了,含光君笑了。两人顺着蓝忘机的目光看去,发现树下的薛洋。

只听见上方传来蓝忘机清冷的声音"思追,景仪,家规十遍"

两人心中哀嚎,含光君,不要啊。

等到众人离去,薛洋跟着蓝忘机。

"呐~含光君,我知道错了,你就放我走吧"

"……"

"顺便解了我身上的术,好不好嘛。"

"……"

看见蓝忘机不理他,就直接挡在了他的前面,拉着他的衣袖,睁着无辜的眼睛"我发誓,以后不做坏事了,你就答应我嘛"

蓝忘机看着撒娇卖萌的薛洋,依旧面无表情,可是心里怎么想的,也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。不理他继续走着,薛洋一直跟到了书阁。

进去后,蓝忘机找出自己需要的书便坐下来看,薛洋觉得无趣,便随意拿了一本书翻着,耐不住寂寞的他,不停的动着,蓝忘机也只当没看见一般,由着他去。

"含光君,你理理我嘛,好无聊的~"

"……"

"蓝湛~"

"……"

"蓝忘机~"

"……"

"蓝二公子~"

"……"

看着毫不受影响的蓝忘机,薛洋心中堵着一口气,吐不出来,糟心。起身,来到他的身后,从后面抱住他,手悄悄地摸上他的胸膛,在他的耳边呼气"蓝二公子~看看我嘛~"

"坐好"

"我坐的还不好啊,你看,我坐的多~端正"

"坐好"

"可是,我觉得蓝二公子的怀里比较舒服"

"……"

蓝忘机放下手中的书,转身与薛洋对视着"你到底要做什么?"

"这话应该我问你吧,把我抓过来,又不说什么事,还不放我走,难不成,喜欢我?"

薛洋看着面无表情的蓝忘机,故作惊讶道"不会是真的吧?"

闹腾了一会,薛洋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蓝忘机重新拿起书看着,偶尔看一下薛洋那安静的睡颜,总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要破土而出。

三个月,无论蓝忘机做什么,薛洋都很在他的身后喊着"含光君~""蓝湛~""蓝忘机~""蓝二公子~"到最后的"蓝二哥哥~",然后缠着蓝忘机让他教写字。

最初的时候,薛洋那故作嗲嗲的声音惹得众人浑身一抖,佩服含光君的定力,以至于到最后的见怪不怪了。

这次,蓝忘机带着薛洋及一众弟子出门夜猎,薛洋本想着趁这个机会逃走,可惜,蓝忘机一路上盯着他,根本没有机会。

打斗期间,蓝忘机稍稍分了一下神,便被邪崇伤到了。薛洋本想趁着蓝忘机受伤溜走,却被紧紧抓着手腕,挣不开,心中嚎叫蓝忘机,你放开我,咱两什么仇什么怨。

蓝思追看着与蓝忘机奋战手腕的薛洋,嘴角一抽,上前开口"薛公子,可以请你帮忙带含光君回去吗?"

薛洋扭头看着蓝思追"为什么是我?"

蓝思追看着蓝忘机抓着薛洋手腕的手,薛洋顺势看去,明白了,这架势,除非剁手,想了想,然后一脸认真的看着蓝思追等人"要不,你们把蓝忘机的手剁了,这样我们就可以分开了,然后你们也可以带他回去了,行不?"

众小辈听的无语,剁含光君的手,就算借他们十个胆子,他们也不敢啊。

蓝思追想了片刻"薛公子,您就帮帮忙吧,不然的话,谁都没有办法"

"真的?"薛洋一脸怀疑的看着蓝思追。

"是"蓝思追一脸认真的看着他。

最后,薛洋无奈的将蓝忘机扛着往回走,看着其他人御剑飞行,很是羡慕,老子是造了什么孽,摊上这么个事。

之后的日子,薛洋认命的待在云深不知处。这天,薛洋一回到房间就看到蓝忘机面色红的不正常,上前将手放到他的额头上"蓝忘机,你怎么了?"

蓝忘机抓着薛洋的手腕,睁开双眼,薛洋被蓝忘机眼中的情欲吓了一跳"你,你到底怎么了?"

翻身将薛洋压在身下,磨着他的脖颈,嗅着少年身上的味道。

薛洋心中恐慌,挣扎着"唔~蓝湛,你放开我"

蓝忘机撑起上半身委屈的看着薛洋"难受"

"难受去找其他人"

"不要"

挣扎使得薛洋身上原本整齐的衣服有些敞开,蓝忘机看的眼神一暗,吻住薛洋,趁其不注意,剥光了他的衣服。不一会,房间内充满了暧昧气息。

"唔~哈啊……"正当薛洋情动时,被蓝忘机一声"魏婴"浇灭了所有快感,全身如墜冰窖,冷彻入骨。

"放开我…放开…我…唔…"薛洋流着眼泪,哑着嗓子欲挣脱,却被蓝忘机箍的更紧,要的更狠。他薛洋,到头来竟是别人的替身,也许连替身都算不上,只是他认错人了,真是可笑啊。

这场性事,薛洋再无快感,只觉得无尽的痛苦。结束后,薛洋撑起酸软无力的身体,手轻抚着蓝忘机的脸庞,苦涩一笑"蓝湛,这场游戏,是我输了,我没有遵守游戏规则"一个没心的人,竟会有爱,上天待他,真是不薄。起身,将之前研究的香点燃,在书桌旁拿起一张纸写了些字,夹到了一本书里,回头看了看沉睡的蓝忘机,轻声说道"安心睡吧,一觉醒来,不过是梦一场罢了"然后,拿起降灾和阴虎符,消失在了夜色里。

第二天,蓝忘机揉着发疼的头起来,环视了一下四周,摸着身旁的位子,觉得心里空了一块,好像,忘了什么。

蓝曦臣进来找蓝忘机时,就看到他坐在床上发呆"忘机?"

蓝忘机抬头"兄长"

"发生了何事?"

"不知,只是头疼"

蓝曦臣闻了闻空中的味道,揭开香炉的盖子,看了看里面的灰。

蓝忘机起身穿好衣服,挡住了满身的欢爱痕迹"兄长,这香怎么了?"

"这香,好像有些不对,忘机可记得昨日发生了什么?"

蓝忘机低头沉思了一会,摇了摇头。

"那你可还记得薛公子?"

"薛?"脑中闪过一个画面,转瞬即逝,当蓝忘机想要回忆的时候,只觉得头很疼。

看着蓝忘机痛苦的面容,蓝曦臣说道"若想不起来便不用想了。"

"他,对我来说,很重要吗?为何……?"一想到脑中的一个人影,他的心竟会有些抽。

"这……"蓝曦臣不知作何回答。

十三年后,蓝忘机找到了魏无羡,并将他带回了云深不知处,看着魏无羡不想进里面和为了出去的小动作,觉得与记忆中某个人影重叠,却又想不起来。之后随魏无羡出去,在义城遇见了薛洋,觉得很熟悉。

当避尘刺入薛洋身体的时候,蓝忘机那些被封住的记忆如泉水涌出,抱着薛洋滑落的身体颤抖着。

薛洋在他的耳边虚弱的说道"你能度世间的亡魂,能度恶人的轮回,为什么不能度我,蓝忘机,你是世人的圣佛,唯独是我的恶人。不管你记不记得,来世…只求…不见…"说完,滑了下去。

蓝忘机跪坐在地上,抱着薛洋,声音颤抖"薛…洋"轻轻晃了晃怀中人,发现没有反应"薛洋,你,醒醒。"

魏无羡看着悲痛的蓝忘机,欲开口安慰,却不知该如何说。

蓝忘机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云深不知处的,回过神才发现自己衣衫早已血迹斑驳,怀里的薛洋就这样静静的任他抱着,不挣不动。痴迷的抚着薛洋的面容,好像薛洋只是睡着了一般,睡够了,便会醒来。

蓝曦臣进来便看到近乎魔怔的蓝忘机,只见他眼中有着痛苦,懊悔,怀恋,时不时的吻着薛洋的脸颊,嘴唇,嘴角,眼角。

"忘机,薛洋他……"
"兄长,阿洋他,只是睡着了,睡好了,便会醒来"

蓝忘机起身将薛洋放到床上,打好沐浴用的水后,将薛洋去除衣服,放入水中,清洗完后,为他换上干净的衣服,带他去了冰窟,把薛洋放到了千年寒玉冰床上,坐在床边轻抚着薛洋的脸颊"阿洋,等我"

回到房间,蓝忘机拿起薛洋当年喜欢翻看的书,从里面掉出来一张纸,是薛洋独有的字迹,里面的内容让蓝忘机瞬间流泪

"这辈子
我已经很满足了
知道你的名字
听过你的声音
牵过你的手
吻过你的唇
感受过你的拥抱
拥有过你的温柔
得到过你的人
至于以后呐
只愿
三里清风三里路
步步清风再无你"

耳边回荡着当初薛洋问他的话
"蓝忘机,你知道何为人世吗?"
"嗯?"
"简单来说,就是千山,万水。具体一点是你来,我往。再具体的话,便是终不成双,历悲欢,皆过客。"

蓝忘机的嘴唇动了动,最终只是低声呢喃着"阿洋"

相遇,皆是有缘。相伴,就是为了还债。若无相欠,怎会相遇。欠的多了,这一生就结伴的久一些,欠的少了,还完了也就散了。偿还之后,从此不欠。

没有无缘无故的遇见,不管你遇见谁,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。

前世的记忆消散,今生的缘分万千,留在身边,缘未尽,转身离去,缘已断。别恨,别念,别留恋。若相欠,自会见,不再见,不再欠。不管是谁,反反复复相遇,一直陪在身边。那就是你前世的还债人,前世没机会,今世再偿还。

现代

薛洋与蓝忘机是发小,一同长大,两家父母初怀孕时,曾想着定下娃娃亲,后来生下来发现是两个男孩,也就任由他们去。在两人升入初三,父母双双便都环球旅行去了。

薛洋与蓝忘机自小就很优秀,无论是容貌,成绩,能力。可是,薛洋一直不明白,为什么蓝忘机收到的情书都快泛滥了,可自己却一张都没有。为此,自家妈咪给出的结论是,可能大家都喜欢高冷范的,不喜欢你这种炸毛型的。

在高三的某一天,薛洋终于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封情书,当他热泪盈眶的从萌妹子手中双手接过来准备朝蓝忘机嘚瑟一番。一转身,发现蓝忘机的脸色已经黑的不能再黑了,咽了咽口水,小心翼翼的问到"蓝…蓝湛,你没事吧?"

蓝忘机拉起薛洋的手腕就往校门口走,薛洋一个踉跄"哎哎,蓝湛你慢点,下午还有课呢?"然后回头对着萌妹子一笑"谢谢你的情书。"

路上,蓝忘机为两人打电话请了假。

回到家,将薛洋往床上一压。看着身上的蓝忘机,薛洋觉得很危险,略微动着想要逃脱禁锢。就听到蓝忘机低沉隐忍的声音"别动"

感觉有什么顶着自己大腿内侧,似是想到了,薛洋心中一怂"蓝,蓝湛,冷静,冷静,浴室在旁边"

"你,很喜欢女孩子?"
"嗯?"
"为什么,那么想要收到情书?"
"因为每次你都有很多,我,我羡慕"
"你有的"
"有什么?"
"情书"
"可是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收到过?"
"我扔了"
一听本来应该是自己的情书,蓝忘机给扔了,薛洋一个翻身将蓝忘机压在身下,跪坐在蓝忘机的腰上,揪着他的衣领,咬牙道"你凭什么扔?"
"我不喜欢"
"那也不能扔啊,我还没看呢"薛洋嘟着嘴委屈道。
蓝忘机将薛洋一拉,直接吻了上去。一吻结束,认真的看着薛洋"你,只能属于我"

薛洋脸一红,哼了一声,将头别了过去。感觉顶着自己的东西变大了一些,薛洋轻咳一声"要不,我帮你吧,不然,你怪难受的"

蓝忘机勾唇一笑"好啊,不过,方法得听我的"
"嗯"

结束后,薛洋虚脱无力趴在床上怒视着旁边一脸吃饱餍足的蓝忘机,磨着牙"为什么受苦受累的是我,腰疼的还是我,为什么你什么事都没有,我上辈子欠你的嘛。"
看着薛洋式的炸毛,小虎牙若隐若现,蓝忘机微微一笑"也许,是我上辈子欠你的"
"那你让我在上面一次"
"哦?你确定?"

感觉到腰上做乱的手,薛洋忙起身,因为腰酸腿软,只得扶着旁边的墙壁,挥着胳膊"啊啊啊啊啊啊,臭流氓,不许碰我,不许,啊啊啊啊啊啊"

蓝忘机盯着薛洋因被子滑落而露出大片带着欢爱痕迹的肌肤,眼神一暗"这么有精神,不如……"

看着危险指数为十级的蓝忘机,薛洋还没后退几步,就被蓝忘机拉倒在床上重新压住。

"唔~混…混蛋~"
"那也属于你一人"
"嗯~流氓…"
"嗯"

评论(36)

热度(1272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