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只胖橘啊

我是胖喵,一条到处爬的咸鱼

【澄薛】

抱歉,各位,来晚了,谢谢各位愿意等我,爱你们,么么么么……好多的么么送给大家٩(*´◒`*)۶
上次大家的点梗

发现我目前的心境真的写不了虐,更写不了刀。

大家就凑合着在文中找找,微微的刀,微微的糖。

云梦莲花坞,是修真界人人梦想的宝地,只外看,恢宏气势,其内,奇珍异兽,花鸟鱼虫,数不胜数,更有天下难得极品。

可以说,外面有的,莲花坞一定有,外面没有的,莲花坞不一定没有。

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宝地,众人也只敢在心里想想,不敢动手。因为,里面有着一位令人畏惧的恶魔。

千年已过,修真界是风平浪静。人们对于恶魔的容颜与名字虽已淡忘,但萦绕在他们心头的恐惧,却是挥之不散的,那种恐惧,早已深入他们的骨髓。

云梦一座茶楼里

"今日,我们要讲的是仙门百家与那恶魔的渊源……"

"怎么又是他,之前都说好多遍了,不就是那恶魔修了鬼道,与天下人为敌,仙门百家围剿"

堂上的先生还未说完,便被堂下的一人抢了话。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里,一紫衣青年嘴角勾着笑意,但那双眸朝着说话那人迸射的冷光,和用力捏住茶杯的手,在昭示青年内心的愤怒与不满。

这时,一位女子走上堂,漫不经心的朝着青年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,微微一笑,开口道"诸位,我有一个故事,不知各位有没有兴趣听一下?"

"什么故事?"

"江澄与薛洋的故事。"

"千年前,仙门百家受岐山温氏压迫,由蓝,江,金,聂四家为首起义,最终取得胜利。本该皆大欢喜的事,可众人因为惧怕江澄的挚交兄弟魏无羡强大的鬼道实力,造谣其有谋逆之心,导致两人背道相驰。即使这样,众人也不满意,步步紧逼,江澄被迫联合其他三家,围剿夷陵老祖魏无羡的老巢。魏无羡身死,江澄不仅忙着重建宗族,还要照顾长姐留下的遗孤,每日忙的焦头烂额。直到五年后,一切慢慢回到正轨……"

"姑娘快讲,后来呢?"

女子抿了一口茶,徐徐开口"莫急,后来,便是他们的相遇的开始……"

"某天,江澄交代好一切,便带着侄子金凌外出。刚到夔州,就看到一男人将一五岁稚童用短鞭抽到外地,驾着牛车欲碾压稚童的手。千钧一发之际,江澄出手救下稚童,男人本想不依不饶,却被江澄一记冷眼吓得退缩了,骂骂咧咧的走了。

江澄看了看怀里的稚童,小脸一面肿的通红,将他带到医馆为其治疗。抹好药找了一家客栈,让金凌去买一些甜食与零嘴回来。然后看着坐在床边局促不安的稚童问到"你的名字?"

稚童被江澄微冷的声音吓了一跳,声音有些慌乱"薛,薛洋"

"他为什么打你?"

薛洋低着头,眼中溢出了眼泪抽噎道"他说,只要,送信到街头,那家店老板手里,就,就可以,得到一盘点心,可是,信送到了,店老板不知道,为什么很生气,揪着我的头发去找他,真的很疼,很疼,到的时候,没有看见,店老板就,就打了我,然后,然后……呜呜……"薛洋捂着刚刚被拽的生疼的头发,流着眼泪。

看到薛洋哭,江澄心中无端的一痛,将薛洋抱在怀里,轻抚着他的后背"然后,那人被抓住受了气,将你抽倒在地,是吗?"

"嗯"薛洋在江澄的怀里闷声哭着。

"你的父母呢?"

"不知道"

这时,金凌的声音响起"舅舅,我回来了,我买了好多好多的"

一进门就看到薛洋双眼哭的红肿的在江澄怀里,金凌有些奇怪"舅舅,你把小哥哥惹哭了吗?"

"……,洗手,准备吃饭"江澄将薛洋放在床上,下去端饭去了。

"哦"金凌将东西放到桌子上,然后也爬到了床上,看着薛洋。

"小哥哥,我叫金凌,你叫什么呀?"

"我叫薛洋"

"我叫你阿洋,好不好?你可以叫我阿凌哦"

"嗯,阿凌"

"嘿嘿,一会吃完饭,我们可以吃甜甜的糕点,不过你放心,我会悄悄的藏一点,趁舅舅不在,可以多吃一点的"金凌小声的告诉薛洋。然后就听到自家舅舅的声音"藏什么?"

金凌回头朝着江澄一笑"没什么?舅舅,你听错了。"

"真的?"江澄挑眉看着金凌。

"真的"金凌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江澄。

看着金凌那就差写着"相信我"三个字的脸,江澄嘴角一抽,无语道"准备吃饭"

"好"

两个小团子洗漱完坐在桌子旁,看着金凌大口大口吃着,江澄眼角一抽,我是缺你吃了,还是缺你穿了,至于这样吗?转头一看,薛洋端着小碗小心的吃着,没有吃菜。

江澄"你不吃菜吗?"

薛洋抬起头看着江澄,嘴角黏了一颗米粒都没发现,奶萌奶萌的说道"不,不用了,这个就可以"

虽说江澄总是冷着脸,但是内心却是柔软的,被薛洋这一萌样正中红心。夹了一块肉放到薛洋的碗里"吃吧"

薛洋看着碗里的肉,鼻头一酸,小声的说了一句"谢谢"

过了一会,江澄算是明白了,这小家伙还是拘谨,无奈,在薛洋吃完碗里的菜,便为他添上新的。最后,薛洋和金凌两人吃的饱饱的,江澄自己吃的很少,随后给了两个团子一人一颗糖果。

吃完后,金凌看着江澄,好几次欲张口,却又闭住了。江澄好整无暇的笑看着别扭的金凌"说吧,有事?"

像是下定了决心,金凌认真的看着江澄"舅舅,我们可不可以把阿洋带回家,阿凌喜欢他"

江澄本就有意带薛洋回江家,但不知道薛洋如何想的,加上有意逗逗金凌,装作很为难的样子"舅舅也想啊,可是,不知道阿洋怎么想的?"

看着为难的江澄,金凌很上道的来了一句"我去问问"说完,就跑了出去。

门口,金凌拉着薛洋的手"阿洋,我们一起回家,好不好?"

薛洋疑惑的看着金凌"家?"

"嗯,我们一起回家,以后,阿凌和舅舅的家,就是阿洋的家,我们永远在一起"

"可是他们都说我是灾星"

"那些人乱说的,如果阿洋是灾星,那阿凌就当福星,帮阿洋赶走那些坏蛋"

薛洋低头想了一会,一抬头就看到金凌希冀的目光,不忍拒绝,糯糯的说了一句"好"

听到薛洋同意,金凌开心的拉着他回到客栈里面,朝着江澄开心道"舅舅,太好了,阿洋答应了"

江澄也露出了一个会心的笑意,就这样,薛洋被带回了江家。"

这时,底下有人愤恨"这男人太过分了,怎么能对一懵懂稚子做出如此丧尽天良的事。"

又一人说道"不过,这江公子是个大善人,不仅救了那孩子,还将他带回了家"

其他人也附和道"是啊是啊"

女子柔柔一笑"不必生气,那个男人事后因为得罪了人,被人教训了,而且令他刻骨铭心"(可能后面没写,大家脑补一下,怎么惨怎么来,召唤内心的小恶魔,耶~)

"薛洋初到江家,洗澡时不敢多用水,吃饭时也吃的很少,做事很认真。江澄看着薛洋,觉得他与魏无羡初到江家时的模样很像,处处小心,逢人就笑脸相迎,生病了不说,独自一人受着,就怕麻烦别人。

无奈,江澄将他带到身边,一年后,薛洋终于不再像当初一样,对此,江澄表示很欣慰。

薛洋的性子像极了魏无羡,同样喜欢黑衣,同样喜欢晚睡,早上赖床不起,同样喜欢在修炼时耍滑头,不好好修炼,同样喜欢带着金凌去后山打山鸡,去湖里偷摘莲蓬,同样在修炼方面有着极高的天赋,同样嘴甜,会讨得姑娘的欢心。

每次看到薛洋带着金凌打山鸡,摘莲蓬,江澄就感觉像是看到了当初的魏无羡与自己,有时候都会怀疑薛洋会不会就是魏无羡,可他又深深的知道,两人有着不同,比如魏无羡嗜辣,而薛洋嗜甜,再比如魏无羡畏狗,而薛洋却不怕。

十年已过,当年的两个小团子也变成了翩翩少年郎。江澄问他们想要什么,金凌想了想,觉得没有什么需要的,就摇了摇头。薛洋一脸认真的看着江澄"我,想要澄澄"

对于薛洋说出的话,江澄很是惊讶"为何?"

十年来,薛洋每次见到江澄都是叫澄澄,虽说江澄有让他改,但薛洋每次都不改,见了依旧叫他澄澄,后来江澄也就随他去了。

金凌也是惊讶的看着薛洋"阿洋,舅舅他一直都在的,而且,他又不会丢下我们的。"

薛洋没有回答金凌,只是认真的看着江澄。

江澄怎会不明白薛洋的意思,动了动嘴,最终留下一句"阿洋,你还小"就转身离开了。

薛洋看着江澄的背影,低头握紧了拳,垂眸敛去眼中的悲伤。江家十年,他怎会不知道江澄心里有一个人,一个早已死了十五年的人。

"阿洋,你……"

"阿凌,我没事。"

夜晚,江澄在莲花池里的小船上找到了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薛洋,上前将人抱在怀里送回房间。

到房间后,江澄将薛洋放到床上,却被薛洋抱紧了脖子,无奈道"阿洋"

薛洋埋头在江澄的颈窝处"澄澄,我可以的"

"乖,睡吧"

薛洋看着江澄,眼中坚定"他可以做到的,我也可以,澄澄,不要拒绝我,好不好?"

江澄看着这个自己养了十年的孩子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"从你当初带我回江家,我已经喜欢你了,我……"

江澄手摸着薛洋的头,为他盖上被子,留下一句"睡吧"就离开了。

薛洋看着江澄离去的背影,心中苦涩,你还是忘不了他。

自此以后,薛洋恢复了以往的模样,不再提这件事了。同一年,一些对江家不满的小家族联合,污蔑江家,当时的所有证据都指向江家。无奈,三人外出寻找其他线索,当寻得其他证据返回江家时,被人追杀,江澄身受重伤,后来,薛洋将江澄与金凌留在一山洞内,独自引开追杀者。金凌带着江澄东躲西藏,好不容易回到江家,却面临着江家的分崩离析,一面照顾受伤的江澄,一面整顿着江家,一面寻着薛洋的下落,就在金凌心力憔悴,撑不下去的时候,江澄醒了,金凌喜出望外的看着江澄"舅舅"

"阿凌"江澄晃了晃发疼的脑袋"阿洋呢?"

金凌咬着唇,面露悲伤。

江澄心中一阵咯噔"阿凌,怎么了?"

"阿洋他,三个月前就失踪了,目前,下落不明。"

说道这里,女子垂眸敛去眼中的悲伤,众人鸦雀无声,安静片刻,女子又接着说道

"江澄抓着金凌的肩膀,声音微颤"你说什么?怎么可能?"

"是真的,舅舅,当时,阿洋引开了那些人,我们才回到江家,现下,江家也有人不安分"

江澄一听,眼中划过一抹狠厉,声音冰冷"呵,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"随后,看着金凌,眼中有着骄傲"阿凌,辛苦你了。剩下的,交给舅舅吧"

"可是,你的伤……"

"不碍事,既然敢做,就要承受相应的后果。"说道最后,江澄的声音带着嗜血。

敢动我的人,就做好付出代价的准备吧。

阿洋,你一定要无事啊。

不久,两人相见时,薛洋一身邪气,面无表情的杀了一群围着他的人,转头,依旧面无表情的看着江澄。

江澄看着眼前的薛洋,满脸不可置信,他竟然修了鬼道,同魏无羡一般。

"阿洋"

薛洋露出一抹纯真无邪的笑,如同以往一样,喊了一句"澄澄"

茶馆里有人不解"姑娘,为何薛洋回一身邪气?修道者不会有这种气息才对。"

女子没有回答,反问那人"修道者凭何修炼?"

那人答到"金丹"

"那,如若没有了呢?"

"这,岂不如同废人"

"公子所言甚是,那公子可知修道的另一种方法。"

"这不可能"

"公子,且听完,在做评论。"

女子接着说道

"江澄并未对薛洋修鬼道感到震惊,将他了带回去。

房间内,江澄看着低着头,不言语的薛洋,心中不明白,薛洋为何要修鬼道,欲开口,就听到一句极轻的话"你,会讨厌我吗?"

江澄摸着薛洋的头,温声道"不会,但你可以告诉我,为何不用佩剑吗?"

薛洋依旧低着头,抿唇不说话,他不知道该怎么跟江澄说,说自己当时被人化了金丹,以后都无法拔剑作战了。如果这么说了,依着江澄的性格,必定会心存愧疚。他不想江澄这样。所以薛洋抬头,朝着江澄一笑"没什么,只是不想用罢了,顺便试试自己的实力,澄澄,我累了,想回去休息。"说完,不管江澄是何表情,起身回了房间。

薛洋走后,江澄看着自己刚刚搭在薛洋肩上的右手,心中震惊,他竟然在薛洋身上没有感到灵力波动,一丝丝都没有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回房的路上,薛洋被金凌拦住了。

"阿凌,怎么了?"

"阿洋,我们来切磋一下,好不好?"

"可是我……"

金凌拉着薛洋的胳膊"好阿洋,就一下下,不会打扰你很久的"

"好吧"

校场上,薛洋随便拿了一把剑,金凌拿着岁华"阿洋,你确定不用降(xiang)灾吗?"

"确定,快点哦,阿凌,我还要回去睡觉呢"

"好,接招"

隐在暗处的江澄看着过招的二人,眯眼打量着。

结束后,金凌不服气的看着薛洋"阿洋,为什么你没有用灵力,也没有用降(xiang)灾,我还打不过你"

薛洋压下胸腔里的血气,朝着金凌一笑"阿凌以后多练练,一定可以更加厉害的,给你,我回去睡觉了,困死了"

回到房间后,薛洋再也撑不住了,呕出了一口血,直直倒在了地上。

再次醒来,薛洋睁眼就看见金凌担忧的眼神"阿洋,你吓死我了,你知不知道我去找你的时候,你倒在地上,面色苍白,好吓人。"

江澄递给他一杯水,薛洋喝下后,歉意道"抱歉,阿凌,让你担心了,我没事。"

"阿凌,你先出去,我与阿洋有话说"

"嗯"

金凌出去后,江澄坐在床边看着薛洋"以后,莫要修鬼道了,伤身体。"

"嗯,知道了"

虽说答应了江澄,但薛洋私底下却还是找了夷陵老祖的手稿,自己揣摩学习,竟把鬼道摸了个透彻,如若魏无羡在世,也不得赞叹薛洋修鬼道的天赋了。

一次与其他家族共同夜猎,为保护金凌,薛洋使用了鬼道之术,本该无关大小,却被众人记住了。以此为由,逼迫江澄处决薛洋。可江澄又岂是二十年前的江澄,三言两语便打发他们。

小辈好糊弄,可一些老一辈却怕江家一家独大,嚷着二十年前,魏无羡修习鬼道成了夷陵老祖,祸害四方。如今薛洋修了鬼道,难保不走夷陵老祖的路,不若趁早解决,以防后患。

江澄咬牙,怒视着这群老家伙。

薛洋不忍江澄进退两难,悄悄的离开了江家,去了夷陵乱葬岗。

不知是谁泄露了消息,仙门百家出动,再次围剿了乱葬岗。

当江澄与金凌赶到时,薛洋浑身是血的与众人对峙着。

金凌忙开口"阿洋,小心身后。"

薛洋回头,一刀刺入那人的胸膛,鲜血喷了他一脸。

江澄忙到薛洋身边扶起他"怎么样?"

薛洋摇了摇头"没事"

一些人看着挡在薛洋前面的江澄,怒斥道"江澄,你这是要与仙门百家为敌?"

江澄冷笑道"是又如何?二十年前,是我江澄没本事,护不住自己的兄弟,二十年后,如若再护不住自己人,那我算什么男人,要战便战"

三人实力再强,也抵不过众人的车轮战,时间一长,体力渐渐不足。

江澄瞥见有人朝着薛洋的后背扔出一枚暗器,暗器上泛着的黝黝黑光,可见毒性之强。暗道不好,闪身为薛洋一挡。

薛洋一回身,就接住了江澄倒下的身体"澄…澄澄?"触手摸到江澄背后的血,一看,黑色的,脸上露出了惊慌"澄澄,不要,不要"

金凌也发现了异常,解决完眼前的一个,闪身道两人旁边"舅舅,阿洋"

薛洋低着头,周身气息低压压的

有人想趁机杀了薛洋,被金凌一剑解决。

看着沉默的薛洋,金凌有些担忧"阿洋?"

"阿凌,帮我照看一下澄澄。"

"好"

金凌抱着江澄,薛洋起身,抬头看着众人,勾着嘴角,脸上露着嗜血的笑容,声音冷彻入骨,吐出了一句令众人胆寒的话"澄澄在哪?你们就去哪里陪他。"(狐妖小红娘,雅雅姐的话,嘿嘿)

众人看着薛洋渐渐变为赤色的瞳眸,大惊,忙御剑抵挡,却看不清薛洋那如鬼魅一般的身法,只得眼睁睁的看着他收割着一个又一个的命。

"阿洋,舅舅他有话说"

薛洋停手,闪身回到江澄身边,众人心中松了一口气,幸好,不然,他们只有沦为刀下魂了。

薛洋附耳,只听到江澄虚弱的说着"阿洋,不要……"

垂眸,薛洋抱着江澄应到"好"

江澄听到后,放松了身体,良久,薛洋俯身,吻住了江澄泛黑,冰冷的唇。分开后,轻声说道"我们回家"

抱着江澄起身,背对着金凌说了一句"阿凌,回家"

"好"说罢,拿起三毒,跟着薛洋。

路上,众人散开了一条道,眼睁睁的看着三人离去,竟是无人阻拦。

回到江家才发现,除了当初愿誓死相随的人,其他的,早已树倒猢狲散。

众人抱拳"薛公子,金公子,宗主他……"

薛洋面无表情,冷声吩咐"去准备清水,沐浴所用,送到我房间"

"是"

"阿洋……"

"阿凌,拜托你了"

说完,薛洋抱着江澄回了房间。

待到众人准备好一切,薛洋褪去江澄的衣物,将他放到浴桶里,清洗了一遍,祛除了毒素。

看着床上如同睡着一般的江澄,薛洋用手轻抚着他的眉眼,喃喃道"澄澄,我错了,你回来,好不好,我以后,都听你的,不要留下我一人……"说着说着,薛洋趴在江澄的身上小声哭着,到最后的撕心裂肺。

金凌在门外听着,内心痛苦,他又何尝不知道薛洋对舅舅的感情,可是,舅舅一直害怕面对他对薛洋的感情。想起当初薛洋对他说的"阿凌,我可不想当你的兄弟,我啊,要当你的舅娘"

后来,薛洋寻得千年寒冰玉床,将江澄放到上面,坐在旁边"澄澄,我答应你放过他们,可是,有些人,我得解决了,不然的话,我很不心甘呢,放心,不会伤及无辜的"

再后来,薛洋出手,了结了当初背叛江家的那些人,包括他们的同伙,一并铲除。

自此,修真界,无人再敢打扰江家,而江家,自那以后,也没有再招收任何弟子了。"

"我的故事讲完了,谢谢各位愿意听。"

这时,一位青衣男子站起来问到"姑娘说的可是当年的云梦江氏宗主江澄?"

女子看着那位青衣男子"公子为何这么问?"

"在下的先祖便是当年就在江家的人,后来向薛公子辞行,而薛公子也应允,什么时候,想回来,便可回来"

"那不知,公子可有江家的信物?"

蓦然响起了一道声音,青衣男子转头一看,是一紫衣青年,拱手以礼,从怀里掏出一个九瓣银莲铃"有的,九瓣银莲铃为证"

女子看到紫衣男子,眉眼一弯"晚吟,好久不见了"

被叫做晚吟的男子回以一笑"好久不见了,阿箐"

众人定睛一看,江晚吟的腰间,悬挂着九瓣银莲铃。那正是可以出入江家的信物。

江晚吟环视了四周,手中把玩着一把银刀,勾着笑,怎么看怎么温润,可是,说出来话却令人浑身如墜冰窖"以后,如若再听到关于他不好的传闻,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"说完,把刀往桌上一插,拔下后与阿箐离开了。众人看着那桌子,心道还好没事。猛然间,桌子四分五裂了。

莲花坞内,江澄看着前面的阿箐"不是说不回来吗?"

阿箐回头瞥了一眼江澄,叹气道"怕某人死了,专门回来看看"

"你啊,口是心非"

"切,我才没有关心那个坏东西"

"……"

"阿箐,谢谢你"

"哼,赶紧去吧,那家伙,可是一直在等着你"

"好"

江澄一直很好奇阿箐的来历,当初一见到薛洋,就拎着薛洋的衣襟一顿大吼,把江澄和金凌都吓蒙了,更别提被她吼的薛洋了,更是一脸懵。每次问她从哪里来,总是被一句"我来自另一个世界"给堵了回去。

江澄一到莲花池旁,果不其然,发现了在船里醉的一塌糊涂的薛洋,无奈的摇头,过去将人抱起回了房间。

薛洋一到床上就缩成一团,江澄被薛洋这一小动作逗乐了,褪去外衣躺在床上,从后面抱住了薛洋。

只听见薛洋喃喃的喊着"澄澄,澄澄"

江澄回到"我在"

薛洋转身一看,睁着一双眼睛看着他,不太确定的又喊了一句"澄澄"

江澄笑着答道"我在"

"你,真的回来了?"

"是,我回来了,让你等这么久,真的很抱歉"

薛洋紧紧抱着江澄"这次,不许再丢下我"

江澄抚着薛洋的背"好,睡吧"

"嗯"

薛洋这一觉,睡得很沉,嘴角勾着笑意,一抹发自内心的笑。

江澄看着薛洋的睡颜,内心满足。

我回来了,这次,陪你永远。

没错,阿箐就是来自那个流氓洋崽的世界。

ヾ(✿゚▽゚)ノ

评论(8)

热度(70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